栗猫

无色透明

© 栗猫 | Powered by LOFTER

【獒龙】寻龙 1,2(盗墓AU

盗墓AU,很多bug,很多瞎写的,OOC预警

重写了设定和出场…以及多了第二章


1.

周雨背着包进潘家园的时候才早上六点多。


一大早的潘家园里就不少人,熙熙攘攘的,热闹的很。周雨四处看了两眼整了整肩膀上的登山背包,绕过人群,直奔后巷。他脚下步子很快,拐了三个弯,又绕了两圈,迈进后街一家不太起眼的挂着歪七扭八小灯笼的小古玩铺子。


铺子门面很小,里面大堂却是大的很,装修得马马虎虎,比起潘家园正街上随便一家古色古香的古董铺子实在是逊色不少。不少后现代化的金属器具随意地堆在大堂角落里,五颜六色还闪着光的各色器皿也只是乱糟糟地放在阁架上,实在是让人怀疑老板的审美,或者说品味。唯一比较惹人注目的是正中大桌上烧着的一个六角型铜炉,铜炉看起来颇有年代但是保存地却很好,六个角坠着足色的红绿蓝琉璃,此时正冒出一点点带着奇异香味的熏烟。


周雨进去的时候店里只有三个人,一个穿T恤短裤的少年正趴在桌子上玩着手机,一个套了件唐装上衣和运动裤混搭的年轻人以及一个满头华发仙风道骨的穿着长衫的老人正凑的极近说着话。


“哟,雨哥回来啦。”

少年放下手机,抬头冲着周雨露出傻笑打了个招呼,然后冲着旁边努努自己的兔子牙,

“博哥正和老李头谈生意呢,快好了。”

周雨点点头,看着一旁的两个人正小声讲话,宽大的袖子下交握着的两只手你来我往。


“怎么样?我已经很有诚意了。”

方博收回手来,吊儿郎当地靠着柜子,对着老人笑,继续道,

“这个价格很不错了,你也知道这东西不好出手,就算真有厉害人物收你也不一定等的到那个时候吧,就不怕砸手里?”

老人慢慢拿手捋了捋自己全白的胡子,面色不惊,犹豫了犹豫,半晌慢慢道,

“这,我……得回去和老三商量下。”

方博皱皱眉,沉吟下继续笑,

“那行吧,李叔和三哥商量商量,不过还希望李叔快点决定就好。”

老人点点头,从兜里掏出手绢擦了擦自己保养极佳的双手。


方博忍不住挑挑眉,看着对方仔仔细细的动作,内心翻了个白眼。

“啊,对了……”

方博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顿了顿,伸手去裤兜里掏了陶,从一堆零碎小玩意儿里掏出张纸折叠的小青蛙来,他翻了翻手里的仿若小学生折纸一般的纸青蛙,对着中间微微透出的黑色墨水印子瞧了瞧,递到老人眼前。

“前个儿去收货的时候看到的,”

方博把纸青蛙放到柜台上,拿手指按了下青蛙屁股,只见纸青蛙蹦儿地一下跳了起来翻了个身,掉到老人手掌附近。

“我听说,”

方博又凑近一点,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说道,

“秦家人………快回来了。”

老人拿过旁边的纸青蛙,仔细看了两眼手中的青蛙,然后脸色一变,再没有一开始的游刃有余,他抿着嘴心事重重,又把纸青蛙还给方博,点了点头,低声应是然后道谢,一脸凝重地冲方博摆了摆手就急匆匆地出了店里。



“博哥,你和老李头说了啥?他怎么那么急走了?”

少年一脸好奇地凑过去,

“还有那个纸青蛙什么东西啊?”

方博不动声色地收回桌子上的折纸,

“去去去,大人说话小孩子少添乱,”

接着冲着少年挥挥手,

“去看看你科哥起了没?我还有事和你雨哥说呢。”

少年扁扁嘴应了声哦,动了两下腿就又悄悄停下步子偷瞄方博和周雨。

“林高远,还不快去?”

方博背对着林高远,背上仿佛长了眼睛,对于林高远的小动作一清二楚。

被发现了的林高远不太高兴,又看了眼周雨有几分鼓囊囊的背包,不太甘心地往后面走去。


“等等,”

林高远有点惊喜地回头看方博,方博扭过头来鼓着脸翻了个白眼,生气教训林高远道,

“还有你下回再叫老李头他老李头的时候不要当他面叫!”

“哦。”

“听到没你小子?”

“知道了。”

林高远蔫蔫地应了一声,这回彻底丧了气,塌着肩膀掀开帘子去了后面。



本就有点空的大堂一下子彻底空了下来,方博呼出一口气来,一屁股坐回楠木椅上。他把桌面上的一看就不便宜的紫砂茶壶推到一边去,从桌子下面掏出两听可乐来,朝周雨扔了一罐,然后打开自己的可乐,咕嘟咕嘟灌了半罐下去,打了个舒爽的饱含二氧化碳的嗝,开始抱怨道,

“和老古董们打交道就是累,难怪我师兄不愿意。”


周雨卸下包来,跟着一起坐下,忍不住给了方博一下,

“你可够轻松了,我这次可是去山里跑了两个多月啊,洗澡都没地方洗,每天风餐露宿的,跋山涉水上山下乡,简直要跑断腿,结果你倒好,每天坐班还给我抱怨太累了?要不下回我跟科哥说让你去跑吧。”

“哎哎哎别啊,我们雨哥,我就说说!我给雨哥来捏捏肩锤锤腿。”

方博嘿嘿笑,接过周雨的包来,

“带啥好东西回来了?”


“你可快拉倒吧。”

周雨拍掉方博的手,顿了顿,又问道,

“刚刚我看你那个青蛙……秦门真回来了?”

方博不甚在意地掏出那个折纸,唰唰展开来,只见中间墨水处密密麻麻用小楷写了几行字,仔细一看全是“肯德基全家桶”六个字。

“嗐,我瞎骗老李头的,他那东西多少年前从老秦那弄来的以为我不知道啊?也就秦老他们离开北京这么多年才敢现在出来漫天要价,真是疯了他们了,不吓吓他东西他得给我要到这个数。”

方博伸手比了个数字。

“他还真敢要啊?”

周雨皱眉,想了想又说,

“不过……你这胆子也太大了,就不怕秦门真回来了?”

周雨扶额。


“都多少年了,你怎么跟老李头似的,顾前顾后的,小雨你这么可不行啊,改天让你方博哥哥可好好教教你才行。”

周雨翻个白眼,不想说话,一口气喝光了汽水。方博晃悠着站起来,转了转腰,又抻了抻胳膊,走去大门口关上大门回来。

“好好好,你这次到底都带啥回来了?电话里火急火燎的,现在倒是不急了。”



周雨搓搓脸,沉默了下,又从方博座位上拿回背包来,

“说不清……我总觉得有点奇怪,你看看。”

周雨皱着眉头,伸手去背包里掏了半天,掏出一个比成年男子手掌一小圈的青铜圆盘,东西一看上了年头,保存的也不太好,被铜臭腐蚀得厉害,上面的字已经变得只是依稀可以辨认。盘子最外围一圈刻了十天干,内里隔了一圈被细细隔开的约3毫米宽的一层细圈,再圆心第三圈分割成十二等块,刻着地支藏干,最内里一层刻着五行三合。

盘子拿在手里有些分量,方博接过来上手感受了下,轻轻颠了颠,肯定道,

“这不是纯青铜八卦盘。”

周雨点点头,

“确实轻了不少。”

方博把盘子举起来对着屋顶灯的方向,眯着眼看过去,只见最靠近圆心的一圈有点点光从边缘透过,方博皱皱眉,重新把青铜盘拿回手中,用手指一点点沿着边缘摸过去。

“这圈刻的有点深,也有点……薄。”


周雨凑过去一点,

“能看出来什么吗?”

方博又拿着盘子反复摸索,半晌摇摇头,

“看不太出来,”方博顿了顿,“感觉中间这一圈的材质,像是掺了玉石,但是重量也不是特别对……我也不很确定。”


方博左右手来回掂量着铜盘,两指按住最里面一圈,“咯哒”轻轻一声,最里面往外数的第二圈似乎是微微转到了一个很小的度数。方博吓了一跳,几乎要跳起来,瞪大眼睛去问周雨,

“我给按坏了?还是……”

“它能转。”

周雨接话。


“这……确实有点奇怪。”

方博仔细瞧着,看着连接处几乎一体的金属,咂咂嘴,挑起眉毛来。

“我看不大出来,你知道的,我的水平也就是个半吊子,等师兄醒了让他瞧瞧吧,哪收的?”

周雨点点头,又去掏背包,把此行收到的其他家伙们一一掏出来,

“岷县,大部分东西包括那个圆盘都是从岷县的邙邛收的,有的还是从一个疯子家里的茅草铺里收到的。”

“邙邛?”方博沉吟,“我们当初那个竹木简是从峤县收的,我没记错的话峤县和岷县交接应该就是邙邛吧?三面环山,只余西南一条天堑通途,这……”

方博拿手指敲了敲桌面,


“可能真的得让科哥走一趟了。”



2.


林高远走进后院的时候,张继科正整个人懒洋洋地躺在树荫下的贵妃椅上睡觉,初夏天气北京清晨的太阳刚刚才有点晒起来,张继科怀里抱着道哥,小白狗老老实实蜷缩在张继科怀里也懒懒地趴着,吐着点舌头和主人露出一模一样的闲散表情。


张继科看起来像是睡前才晨练过,套着宽大的白色长衫,额头上有点点汗。林高远撇撇嘴,心里猜测张继科估摸着又瞎几把才打了一套“一个大西瓜,一刀切两半,一半分给你,一半分给他”的太极拳。


最近一阵张继科有点迷上了太极拳,他本来不是慢性子,又耐性一般,所以肖战对于张继科突发异想的想学太极拳的想法完全没放在心上,顺手给他写了个网上的四句口诀就把张继科踢出去了。谁成想张继科这次倒是还真有几分认真,都连着练了一个多礼拜了。


林高远走过去,边叫他边打算伸手推一把张继科,

“科哥,博哥叫你呢,小雨哥刚回来了。”

张继科半阖着眼睛露出一线眼白,对于林高远的声音毫无反应,呼吸平缓仿若熟睡中。林高远看着张继科头顶的那一点翘起来的发尖有点手痒痒的。


林高远去年初刚成年,年中从肖战那边过来跟张继科的,不过跟了大几个月了也啥也没学到,整天不是跟着方博看店就是听方博瞎扯淡。张继科铺子里人不少,只不过大部分都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神出鬼没的家伙们,长期在的也就张继科方博和周雨三个人,现在再加上一个林高远自己。

周雨相比方博看起来靠谱多了,但是周雨成天在外边跑,一个月里能在店里呆个两周就不错了,不过周雨在的日子里似乎也没什么用,因为大部分时间里周雨不是K歌就是K歌,要不就是拉着林高远他们一起K歌,林高远叹口气,感觉有时候还不如听方博瞎扯淡来的好。

张继科倒是常见,不过林高远基本每次见他都不是在睡觉就是在犯困。林高远撇撇嘴,想起道上听到的各种关于张继科的传言,实在是无法和眼前抱着狗睡觉的男人联系起来。


林高远四下看了看,方博应该还在大厅里和周雨扯皮,林高远弯下点身子,伸手在张继科眼前晃了晃。

没反应。

林高远胆子大了点,忍不住去揪张继科翘起来的头毛,他弯下腰慢慢伸手,手掌还没碰到张继科,就眼前一花,

“啊!”

林高远一阵天旋地转,下一秒就被人一个横臂击中腹部,然后就整个人被翻了个个儿,倒扣在贵妃塌上。


而张继科早已抱着道哥立在躺椅的三步开外,衣衫整齐,在微微吹过的风里,被掀起一点点白色大褂的衣角,

倒真有那么几分世外高手的意思。




“我不去。”

张继科手里拿着青铜盘握了一会儿,紧接着把它往空中一扔,一上一下抛地越来越高。方博几乎要跪下地上来,伸着双手接在张继科的胳膊下面,生怕张继科一个手滑就把这宝贝东西cei了。


“怎么了吗,科哥?”

张继科脸色说不上好,也说不上不好,他虽然眼神清明,却一脸困兮兮的倦容。


张继科沉默了下,似乎在思考怎么和周雨解释,他停下动作来,在方博可怜巴巴的眼神里,把青铜盘放到桌子上,两根手指在青铜盘的地支圈里飞快地点了几下,他下手不轻,震得桌子上的空可乐罐都颤了下。

“哎哟,我哥啊,亲哥啊喂,你下手轻点啊,我都担心我这宝贝被你一根手指给碾碎了。”

方博捂着脸忍不住大叫。


“咦?”

周雨盯着桌子上的铜盘,只见最中间似玉非玉,似金属非金属的浅色圈上慢慢出现一条黑线。

“这是什么?”

方博也注意到,瞪大眼睛一脸奇怪。


张继科又伸手就着第二圈的上中和左下方位一扭,只见铜盘圈颤颤巍巍开始转动起来,内里的黑线滑动骤然加快,一瞬间滑满半个多圆圈。张继科收回手来,眼睛闪着点黑沉沉的光,慢慢说,

“血玉。”

“中间的那条线……是血。”


林高远张大嘴,一脸崇拜地看着张继科,激动到几乎要说不话来。


“我不沾血。”

“不沾流动的,血。”

张继科慢吞吞地撸着怀里一直乖乖窝着的道哥,

“出了吧,方博,有的是人想要。”




几千里之外的茂密丛林里,树木遮天蔽日,在阳光照射下洒落一地细密的点点光斑。突然之间狂风大作彻底暗了下来,不过两分钟就下起暴雨来,空中电闪雷鸣,一个接一个响雷轰隆隆地炸响,合着几乎照亮天地间的巨型闪电,仿佛要化作一把开天巨斧将要劈开眼前这连绵的群山。

地底深处,无尽黑暗里,白光一闪,白衣的男人躺在一片寂静里,手指动了动。




林高远有些失望地看着张继科将睡半睡的样子,觉得自己的肚子还隐隐作痛。他眼巴巴地看着方博,却看见一向能跳能作的方博一脸凝重,接过张继科手里的铜盘,点点头,

“我这就联系人,尽快出了。”



“出给我怎么样?”

带着笑意的男中音,语音语调有着徐州人特有的筋和软,在有些空荡的大堂里炸开。林高远和方博周雨一起往门口望去,原本锁好的大门不知道什么时候门户大开,一个带着墨镜的高个子男人双手插兜靠着门框,咧出一个弧度很大的笑容。


“许昕?”

方博惊叫出声。


“哟,我们博儿这几年看起来过的不错啊,瞧这脸肉的。”

许昕伸手扒拉下来眼镜,

“怎么,这两年叠青蛙叠的不错啊?”


方博仿佛被人掐住脖子一样,一下子尴尬起来,瞬间消了音。


“不过谢谢你了,我师父还真带着我们一帮子老小,”

“回来了。”


许昕上前几步,略过有些呆滞的方博和周雨,完全无视了一旁傻眼的林高远,手下动作极快地去够桌上摆着的铜盘。


“啪——”

许昕动作快,有人动作更快 。张继科手掌一伸,一手牢牢握住许昕的手臂,另一只手拦住对方的动作。许昕挑眉,没想到张继科出手,稍一愣神,紧接着腿就扫了过去。张继科掰住桌子一角,椅子后仰只用一角支撑,躲过许昕的扫腿,伸手去抄桌子上的铜盘。许昕眉头一皱,手下方向一变,去挡张继科的手。

两人你来我往,桌子受到震动,铜盘上的黑线越滑越快,几秒就滑过了四分之三圈。



千里之外的地底下,白光乍现,很快又消失不见。男人躺着的玉石板上的四角铁链“铮——”的一声断了三条。

TBC.



都是瞎写的……躺平

评论 ( 34 )
热度 ( 38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