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猫

无色透明

© 栗猫 | Powered by LOFTER

【獒龙】不破镜不圆 1

 复建……尝试了一种我不太擅长的风格……瞎写写吧


01

许昕到马龙办公室的时候才下午三点多,他刚下综艺录制,妆都没卸一头发胶,还穿着一身骚气十足的贴身西装,人未到声先到还没推门就一声拉的很长的师兄先喊了起来。办公室里冷气打的有点低,马龙半斜靠在办公桌前揉了揉自己有点涨的额角,有一搭没一搭地翻看桌上的报表,一个多余的眼神都没有给一身全是戏的家伙。

许昕一推开门就看到马龙恹恹地窝在老板椅里老大不顺心的模样,他凑上前去,

“哥诶,你今晚有空吗?”

马龙抬起头来,这是他感冒第三天了,依然没见好转,鼻头还是有点红,说话也是有些瓮声瓮气的,

“怎么了?”

 

许昕这下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他拉过身前的椅子坐下来,搔了搔脸颊在马龙耐心告罄之前快速地含糊说道,

“我今天约了小博儿一起吃饭,”

许昕整了整前襟,咳了下,

“他说带他师兄去介绍我认识认识,我想着我也,嗯……师兄你会跟我去的吧?”

对方的眼神太过热烈,马龙换了个坐姿靠回椅背上,认真道,

“昕儿,”

“嗯?”

“你已经是大孩子了,也过了18岁的喝酒年纪十年还要多了,也已经可以不需要大人陪伴去和对象吃饭了。”

“……可是哥,小博儿带他师兄去了啊。”

许昕再次强调道。

“所以呢?”

马龙皱皱眉,

“他带了师兄,你也要带师兄?你是要和他打架去吗?怕人数不够打不过?”

 

许昕推推眼镜,发现马龙竟然说的很有道理,他竟然无话可以反驳。

 

“哥……”

许昕犹豫道,

“小博儿才从LA回来,说给你带了漫威的礼物。”

马龙手指一顿,复又抬头看许昕,

“晚上在哪见?”

 

 

02

黑色奥迪开进保利的时候八点刚过十二分,马龙心不在焉地挥手拒绝了泊车服务员自己停了车。他翻着手机里许昕一连串的未接来电,手一抖,大半个车胎占过去一旁的车位,紧贴着一旁的金色玛莎拉蒂停了下来。

这几年马龙自己开车少了,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周围的人总是避免让他一个人开车,马龙忍不住笑了笑,摇摇头,直接按灭又闪起来的手机,也不管停得歪的有些过头的车子,直接上了楼。

 

一推开包厢门马龙就看到面前的大桌上摆满了酱香浓厚的各色菜肴,不由有些惊讶。马龙最是了解许昕,许昕在北京生活了这么多年口味一直还是没怎么变,惯吃些汤汤水水,甜鲜口的菜色,倒没成想今天一水的……马龙皱了皱眉,一水的鲁菜吧。

 

大桌上没坐人,马龙往里走了两步就听到里面隔间里年轻男人的交谈声,他脱了外套挂在手臂上,挂上一个礼貌的笑容上前去,先是看到了师弟和师弟对象一脸傻乐的样子,然后笑容一窒和对面有些惊讶的男人对上眼。

 

马龙心里一跳,忍不住开始骂自己这么多年依然毫无长进,被个破漫威又给坑了。

 

 

 

大桌上其乐融融的,许昕和方博两个人一个赛一个,一直哈哈,哈哈,没个停。

“哥,这是博儿的师兄,张继科。”

许昕笑呵呵的,

“你总不会不认识吧。”

 

马龙心里又一跳,看着对面的男人眼角含情的熟悉笑容,也挤出个带着三分真情的笑容来,

“怎么不认识,我们三金影帝张大影帝久仰了,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张继科笑笑,嘴角收回几分,

“我也没想到许昕的师兄竟然是马总,今天真是……荣幸。”

早就过了三十的年纪,前尘往事也合该忘个一干二净了,马龙低下头来吃菜,笑了笑没有再回话。

 

一顿饭吃的宾主尽欢,直吃到12点才算结束。许昕往常的机灵劲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次喝大了还是出门没带脑子,大着舌头指着也有点晕晕乎乎的张继科大声地拜托马龙一定要把博儿他师兄送回家。马龙一顿饭滴酒未沾,也不知道对面的张继科为什么这么多年来仍然酒量毫无进步,只喝了一瓶就趴在一边脸色通红了。

 

马龙接过张继科一路搀着上了自己的车,看着对方有点蠢蠢地窝在副驾驶埋着头的样子,油门一踩直奔了碧园。

 

 

 

03

马龙将近十年来,第一次主动开车来了碧园。

 

“还记着呢?”

副驾的张继科慢慢抬起头来,眼神清明,一丝醉意也无,分明刚刚的姿态全是装的,他扭过头来看着马龙,一脸怀念,

“你还没忘吧。”

“不。”

马龙正色,举起手机屏幕,

“刚刚方博发我短信的地址。”

“……”

 

“你……”

张继科坐起身来,转回头去,张了张嘴欲言又止,过了许久再次开口道,

“今晚的月色真美。”

马龙按下车窗,探出头去看了两眼,一脸扭曲地坐回来,犹豫道,

“今晚……没月亮。”

张继科又愣了下,过了三秒低头摇了摇头轻轻笑了起来,

“你这么多年还是没变。”

张继科笑声沉沉的,带着胸腔的震动,嗡嗡地带着磁性,马龙忍不住扭头过去,看着张继科脸上那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慨,攥紧了手心。张继科的眼睛有些亮晶晶的,一如多年前多情的桃花眼,马龙闭了闭眼睛,又慢慢睁开,道,

“你变了。”

张继科猛地抬眼,看着马龙的眼睛欲语还休。

马龙叹口气,仔仔细细看了看张继科那张熟悉又陌生的棱角分明的脸,

“你变黑了。”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马龙从没有这么一刻觉得这么难熬,他低下头掰着自己的手指,也不知道该不该开口催催仿佛睡着般的张继科。

 

“我有个朋友,”

张继科慢慢开口。

“嗯?”

马龙犹疑地看过去。

 

“我那个朋友他……年少时候和他的爱人因为一些事情分开了。”

“其实,你……”

马龙摸摸鼻子,忍不住打断,

“如果你说‘我那个朋友’很长的话,也可以简单点用‘我’。”

“……哦。”

张继科看了看马龙,

“我想知道,我和我以前的爱人还有可能复合吗?”

 

“不可能。”

马龙飞快回答。

 

“一点可能也没有?”

张继科紧紧盯着马龙。

“你该睡了。”

马龙率先拉开车门,

“我送你回去。”

 

 

 

04

马龙驾着张继科一路扶回了房间,手脚麻利又迅速地给对方糊弄地盖上被子,脚下飞快准备离开。

 

“马龙。”

张继科忍不住出声喊他。

“嗯?”

马龙动作一顿。

 

“我怕黑。”

马龙扭头,

“恩?我怎么不知道张影帝有这个毛病?”

马龙按在卧室开关的手指停了下来。

“什么时候得的?”

 

“和你分手后。”

“哦?”

“你传染的。”

张继科窝在被子里,眼睛有点醉酒后染上的红色。

 

马龙皱皱眉,忍不住辩解道,

“我现在不怕黑了。”

张继科扁嘴,

“我还没好。”

 

“哦,”

马龙顿了顿,

“你可以问问。”

“恩?”

张继科有些困惑。

 

“我教你个方法。”

马龙清清嗓子,

“一会我出去了你可以这样,对空气说麻烦帮我关一下灯,如果没关呢证明没鬼,你也就不需要害怕,”

“那要是关了呢?”

张继科面无表情。

“要是如果关了呢,那么说明它很有礼貌,这么有礼貌你怕它什么呢。”

“……很有道理。”

“谢谢。”

马龙颔首,

“那么……晚安了。”

 

 

马龙给张继科关好门,一路往车上回走,到后面几乎要跑起来。

他一把拉开车门坐进去,瘫在座位上,拿手胡乱地扒了扒自己整齐的刘海,没有一刻这么无措。


评论 ( 84 )
热度 ( 86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