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猫

无色透明

© 栗猫 | Powered by LOFTER

最近收到了很多姑娘的私信,也忍不住想感慨两句,让我趁着黑夜悄悄的来,再悄悄地走。


其实我最初写扯证为婚,只是想写个并不是由爱情作为初衷的婚姻故事,因为我一直觉得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也不只是爱情的发展,我挺喜欢有时候把它看作是一份爱情的开始的。

我一直觉得感情是可以培养的,友情是,亲情是,爱情也是一样。

人到了合适的年龄遇到一个合适的人,或者差不多的人,虽然不一定真的多么喜欢,但依然也可以给自己一个机会。

最开始写的龙和继科儿就是这样,他们在人生所过去的那些年里并没有真的遇到喜欢的那个人,虽然遗憾,但依然也还有期待。

一辈子时间那么长,一个人也太过难熬,总还是要找个喜欢的人一起度过。
而你虽然现在不是那个人,但我希望你将来是。

我喜欢比较热烈又直白的感情,喜欢两个人在各方各面都努力,在爱情里也一样努力的样子,努力让自己爱上对方,也努力让对方爱上自己。


整篇文性格方面还是努力往靠近他们的方向写了,龙的稳健和继科儿的谜一样(并没有),剧情上倒是没什么波澜,除却故事背景本身设定好像也没有什么情感上的起伏。哈哈,是有点无趣,但我觉得还挺可爱吧。

有努力在细节上写了一些自己喜欢的点,比如龙提前做好了关于继科儿的功课,比如千里迢迢带过去的诗集,比如——自行车(不是。


一个姑娘提及我在全文里关于龙的心情最多的一个描述是高兴,包括写的龙自己说的话里,也一直都是很高兴这样的话。

姑娘眼神太好啦,这样的小地方都注意到了,爱你笔芯!

高兴,我其实以前觉得是一个非常普通常见甚至有点单薄的词汇,像是小学生作文里的常见低级词汇。但是时间久了我慢慢就很喜欢这个词,喜欢这种简单,这种直白的描述,也喜欢这种向上,毫无掩饰的情绪。

高兴,就是真的很高兴啊。


其实最早想写的先婚后爱的故事并不是这个,是之前发过的一个普通人之间的相亲后慢慢相知相爱的更平淡的脑洞,我一直觉得自己写的东西很平实,实不实不知道,但是是真平,估计写那个会更平,

有这么—————————————平,所以搁置了,不知道以后还会写吗,我还挺喜欢普通人的平淡无趣(?)生活的。


扯证为婚的番外虽然一直说写车,但是其实也是剧情发展到了这个阶段,该自然而然发车了!

马教授已经说了,这是正常的生理欲望,我们要遵循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感情也一样。

就是我的这个发车速度也很客观,所以慢(。


明明最开始只是想和大家展示下我的知心姐姐的温婉知性气质才来聊感情的,结果最后不知道是不是客观事实的驱使下,感觉我又写了一篇毫无意义的碎碎念,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话痨和可爱(并不)

我其实是一直是那种需要鼓励的柔弱玻璃娇花美少女(?),感谢大家长久以来的喜欢,每个小红心都会非常高兴,每条留言都要读好多遍,每条私信也会自己暗暗窃喜许久。

收获了这么多非常感谢,爱你们每一个人!

评论 ( 43 )
热度 ( 153 )